close
趁著三天的假期來到這寧靜的台東卑南
在這山光海色的台東有很多原住民族群
而大巴六九部落因張惠妹而聲名大噪

位於台東泰安村的大巴六九祭祀廣場
是每年元月1號最熱鬧的地方
因為連續兩天的豐年祭在這展開熱鬧的慶典



 




 泰安村是卑南族傳統八社中大巴六九社的居住地
來到這看不到有關阿妹的資訊看板
由此可見,
族人們不會利用阿妹的知名度來大肆宣揚
只有純樸、寧靜…💖💖💖💖💖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🌟🌟🌟🌟🌟🌟✨✨


來到部落,可以先參觀這裡的建築
純樸又濃濃的古早味

傳統的“巴拉冠”~“勇士”的別稱
也青年會所的意思,勇士們訓練後的休息區
也是男性組織會議的所在,女賓是禁止進入的



✨入境隨俗,所以還是尊重當地風俗







這一年一度的豐年祭
活動從早上開始
有傳統舞
搭寮競賽
射箭競賽
摔角比賽…………活動非常熱鬧




第一次參與部落的豐年祭
真的不同的體驗






族裡一直邀請來參與的遊客下去同樂
從白天到黑夜與族人們跳舞歡慶豐年
真得玩的很開心……





與族人跳傳統舞時族人會一直跟我們送酒
聽說是迎賓酒,拒絕是不禮貌的喔!


但……我覺得被他盯上,一直給我喝……
所以~~~我醉了…😁😁😁😁😁😁





當大家盡情歡樂時
完全沒發現阿妹已低調的悄悄出現了
一年一度的盛事阿妹從不缺席
第一次與巨星近距離吔!!




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呼!!玩累了,
還有…還有…一定要嚐嚐當地美食
山羌用藤心熬煮六小時
那深山藤心如苦瓜般的微苦
族人說這一味…很退火喔!
所以我吃了一大碗  😉😉😉
嗯…沒有很重的羊騷味))勉強接受
其實我怕那羊騷味…😛😛😛😛😛



原住民主食像粽子~阿拜

分別包了兩層,內葉是可與糯米一起食用




現烤山豬肉~
族人邀請我們一起享用
只能說巴拉冠你們太熱情了…💖💖💖💖💖💖




如果這些還不能滿足你們的胃
外圍還有攤販區 😄😄😄😄😄









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